close

這幾天京都的天氣非常好!好到走到那都是風景照一樣美麗

是的!這周開始京都算是進入了最美的季節--[紅葉季」

今天拜朋友-AKIKO SANN 所賜,參觀了一般我們基本上無法看到的東西,那就是日本IMG_2408.JPG

傳統技能的見學以及知恩院的整修工程。匠技的見學中除了你可以體驗到日本寺廟建築的作法外,你還可以將體驗完成的東西帶回去,真的超級物超所值!!!

之後我們去吃了京都風味的漢堡,跟一般摩斯或者麥當勞不太一樣,他有用到生麩這樣的一個食物
這有點像是嘛薯但又沒有嘛薯那樣的黏膩感,雖然有點小貴但真的好好吃!!!

下午的行程則是去知恩院,這也是我第一次騎腳踏車上去,我只能說真的是累死人了!除非是變數否則我真的不建議騎上來差點無法呼吸!!!!

知恩院主要是參觀他的修建工程,進去工作現場後你真的會被他們對於傳統文化保護是多麼重視而感到感動。站在屋簷的工事現場你一望過去都是有著600年以上的建築,他們為了重現當時的建築物每一個小細節都非常仔細去研究製作,為了就是要還原他們原本的狀態。在今天我也才知道我的朋友AKIKO SANN 的工作是多麼偉大,她就是負責日本寺廟與神社的顏色塗裝的工程,他們常常為了到底要使用哪種顏料才是原本建築的顏色而苦惱,不過在我們眼中他們的工作真的太專門了!!!!!!!不過也有點憧憬!

結束後大約是下午4點多,剛好是陽光最美的時候這時候的知恩院被夕陽包圍的景色,我想是我今天無法忘懷的一個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c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